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系列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1-11浏览次数:113

点击查看原图

金秋已至,又是一年重阳时。1016日上午,由离退休职工管理处、校团委、校学生会联合主办的重阳节“为老服务一条街”系列活动在师大家属院主干道展开。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处长黄斌、离退休职工党总支书记张贺领、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彭富旗、校团委书记岳杰勇、校医院副院长张建邦和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及各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加了这一活动。

上午9点,由离退休职工管理处、音乐学院、河师大社区联谊举办的“情浓重阳佳节,心醉夕阳正红”文艺表演活动在离退休管理处前广场拉开序幕。音乐学院的同学们用动感欢快的表演掀起了现场的热烈气氛。我校老年艺术团表演的乐器合奏《毛主席的话记心上》、大合唱《中国的月亮》等节目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博得了阵阵掌声。男女老少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主干道两侧,后勤集团、校医院以及各院系志愿服务部的同学们以各种各样的形式为老人们送上祝福。后勤集团义务开展刨案板、销售平价商品等活动,减少了老人生活上的麻烦;校医院由医生坐诊,免费为老人量血压,并提供医疗咨询;生命科学学院关于秋季常见疾病预防的宣传板吸引了很多人驻足观看;软件学院的剪纸别具一格,伟人头像、吉祥图腾等无一不表达着对老人的深深祝福;体育学院同学结合自身特长和优势,为老年人推拿按摩,活络筋骨,深受老年人的欢迎;社会发展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都展出了自制手工艺品,为老人送去一份关心与问候。

本次重阳节关爱老人系列活动是我校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近日,我校老年艺术团还与新乡市好佳老年护理院等单位举办了“共渡国庆”等联欢活动,展示了我校老年人喜逢盛世、身心愉悦的良好精神风貌。

 

(离退处 李跃林 大学生记者团  陈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