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在职职工党支部联系经济与管理学院2008级工商管理4班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1-26浏览次数:98

点击查看原图

    1124号下午,“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在职职工党支部联系经济与管理学院2008级工商管理4班活动启动仪式”在离退休职工管理处文娱中心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建,离退休职工党总支书记张贺领,09级辅导员赵占恒,08级辅导员助理董文可及经济与管理学院2008级工商管理4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离退休职工在职党支部书记张运海主持。

    启动仪式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建老师发表讲话。他强调了此项活动充分体现了离退休职工管理处的领导老师对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们的关怀,并且用一首诗描述了我校离退休职工对学校对社会的贡献,期望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成长立业,并强调同学们在成长过程中要把“孝心、爱心、忠心、诚心、信心”始终铭记在心。

    接着,张贺领书记介绍了离退休职工管理处的基本情况,同时也赞扬了经济与管理学院10年来一直坚持不懈地帮扶老教师的“尊师敬老”活动,随后介绍了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在职职工党支部联系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班级开展活动的大致安排。他讲到,机关党支部联系学生班级活动,是学校为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先进作用,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举措,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机关党支部与同学们达到互助双赢、共同提高的效果。

    随后进行了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在职职工党支部物品捐赠和困难学生帮扶金发放。离退休职工管理处不仅资助经济困难的学生,形成“一对一”的帮助形式,而且还向同学们赠送了篮球、羽毛球拍等体育器材和有关专业书籍等,希望同学们能够劳逸结合,轻松快乐地学习。            

    最后,张运海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孩子的成长经历为同学们做了一场“大学生成长成才” 报告。他强调:“大学生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下定决心做好,要有恒心,有毅力”,“我们要把握好机会,而前提是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加强了我校机关党支部与学生班级之间的联系,是对我校开展的机关党支部联系学生班级活动的有效落实,有利于充分利用我校离退休老教师资源,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离退处 樊莉霞 经济与管理学院 朱小克/ 朱小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