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原校医院院长路矿生荣膺2012感动中国艺术人物

发布者:张运海发布时间:2013-09-29浏览次数:143

  近日,原校医院院长路矿生在中国艺术学会主办的全国百名“2012感动中国艺术人物”评选活动中当选。近年来,路矿生院长在中国书画艺术的创作、研究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其书法作品与范曾、欧阳中石、张海、沈鹏等国内知名书画艺术家一起被汇编入大型画册《2012感动中国艺术人物》一书。该书中英文对照,全球发行,此奖为2012年度中国最高艺术成就奖。

  “2012感动中国艺术人物”活动由中国艺术学会主办,当选者要经文化部和民间社团共同推荐,全体评委委员投票选出,评委们由享誉全国的顶级专家组成。当选者是中国文化艺术界的重要标杆式人物,具有显著的代表性、广泛的影响力,具有精神与艺术双重的引领作用。

  (路矿生个人简介:笔名:石牛,河南新乡市人,1942年生,汉族,大学本科学历,副主任医师。现任中国书法学会会员、新乡市硬笔书法研究中心高级艺术顾问、河南师范大学老年书画院副院长。自创“石牛”篆书以“笔力沉雄、风骨肃然、气象万千、引人入胜”为特点,自成体系,其书法作品多次在国内外书画赛事上获奖,2008年至今已获60多个奖项,被授于多个“艺术家”称号。)

 

 

 

                                 樊 莉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