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系列活动

发布者:高玉臣发布时间:2013-10-15浏览次数:89

 

 

 

     金秋已至,又是一年重阳时。10月13日,由离退休职工管理处主办,校团委、后勤集团、校医院承办的重阳节“敬老月”系列活动在师大家属院主干道展开。

上午9点,“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文艺演出在离退休管理处楼前广场拉开了序幕。我校老年艺术团表演的器乐合奏《喜洋洋》、《花儿与少年》,表达了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赞美;音乐学院的学生用欢快的表演掀起了现场的热烈气氛;小学生们带来的舞蹈《西域风情》使演出达到高潮,博得了阵阵掌声。歌声传递着关爱,笑声传递着温馨。演出前,商学院的学生们进行了“尊师敬老”旗帜交接仪式。

    主干道两侧,后勤集团、校医院以及各院系志愿服务部的同学们以各种形式为老人们送上祝福。后勤集团义务通过开展刨案板、销售平价商品等活动,减少了老人生活上的麻烦;校医院由医生坐诊,免费为老人量血压,并提供医疗咨询;生命科学学院关于秋季常见疾病预防的宣传板吸引了很多人驻足观看;软件学院的剪纸别具一格,伟人头像、吉祥图腾等无一不表达着对老人的深深祝福;体育学院学生结合自身特长和优势,为老年人推拿按摩,活络筋骨,深受老年人的欢迎;社会发展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学院都展出了自制手工艺品,为老人送去一份关心与问候。

    本次重阳节关爱老人系列活动是我校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后续活动将陆续展开。

                                                                        

                                                                          张运海  高玉臣

                                                                            2013.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