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制度

工作制度

发布者:袁卫官发布时间:2016-08-08浏览次数:581

                        文娱室管理制度
   为加强对文娱室的管理,给离退休职工创建一个宽松、健康、文明的娱乐场所,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1、文明活动,互相礼让,同娱同乐,先到者主动打扫卫生。
  2、注意保持室内卫生,不准在活动室吸烟,不准随地吐痰或向窗外吐痰,不准随地泼水、乱扔废弃物。不准大声喧哗,不准带小孩在文娱室玩耍。
  3、爱护公共财物,不损害室内公用设施和器材,不准把活动器材和其它公物带出文娱室。
  4、遵守作息时间,活动结束后,要关闭门窗、切断电源,锁好门,保证安全。
  5、非本校离退休职工,未经允许,请勿到文娱室内参加各项文体活动。

                        活动室管理制度
   为加强对活动室的管理,给离退休职工创建一个宽松、健康、文明的活动场所,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1、注意保持室内卫生,不准在活动室吸烟,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乱扔果皮纸屑
  2、非本校离退休职工,未经允许,请勿到活动室内参加各项文体活动。
  3、不准大声喧哗,不准带小孩在活动室玩耍。
  4、不准把活动器材和有关公物带出或据为己有。
  5、参加活动的老同志要遵守作息时间,活动结束后,要关闭门窗、切断电源,保证安全。
  6、请广大离退休职工自觉遵守以上公约。

                  离退休办公室安全工作管理规定
  1、定期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学校有关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规定,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贯彻执行学校治安、消防和安全工作的有关规定。
  2、结合离退休工作的实际,切实搞好防火、防盗、防侵害等治安防范工作。
  3、注意安全用电,保证门窗安全,各办公室和活动室在无人的情况下必须做到关闭电源、门窗落锁。
  4、组织大型活动和外出参观、旅游时,必须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周密计划、合理安排,确保安全。
  5、各科室建立安全责任制,明确一名同志为科室安全责任人,办公室定期对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和检查,落实安全责任制,使安全工作经常化、制度化。

                     精神文明建设细则
  为落实学校“创建一流文明学校”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处精神文明建设,特规定如下细则:
  1、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参加处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党员能起模范带头作用。
  2、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思想进步,言语举止文明。
  3、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服务态度端正,热爱本职工作。
  4、科室管理规章制度健全,工作严谨规范,富有科学性。
  5、认真遵守“六不”、“六要”;积极投入学校“两创四争”活动。
  6、遵守卫生公约,讲究个人卫生,保持室内清洁,做到整齐统一。
  7、遵章守法,按时上下班,无迟到早退现象,有事请假。
  8、争创精神文明先进单位、争当先进个人,有奉献精神,工作责任心强。
  9、团结同志,尊重领导,乐于助人,严于律已,宽于待人。
  10、严格遵守计划生育政策。
  11、安全防范措施得力,注意节约用电,保证门窗安全。

                             卫生公约
  一、讲究卫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全体工作人员必须高度重视。
  二、本处工作人员及来参加活动的老同志要注意公共卫生和个人卫生,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烟头和碎纸。
  三、坚持周一集体打扫卫生制度,各科室每天上班前打扫卫生,并注意保持。
  四、公共用具要经常擦洗和做到必要的消毒。
  五、本处所有工作人员必须接受学校及主管部门的领导、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