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加强联系,齐心协力,努力做好离退休工作

发布者:高玉臣发布时间:2016-07-08浏览次数:252

 

加强联系,齐心协力,努力做好离退休工作

7月4日上午,离退休职工党委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讲话的所感所悟。

生命科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峰说,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过程中,我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进一步认识到了离退休老教师的历史贡献,他们是我院办学的宝贵财富。领导班子一致认为要广泛宣传张明哲、高明乾等老教师的先进事迹,号召广大师生向他们学习,要为老同志发挥余热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同时,积极做好帮助老同志、关心老同志工作。

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郑其腾说,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老干部工作,明确要求各级组织要广泛宣传老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织引导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推动全党全社会更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切实解决好老同志的实际困难,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离退休职工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增强工作人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切实加强业务培训,努力建设一支讲政治、重感情、业务精、作风好,老同志信得过的工作队伍,为全面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郑其腾说:“今年‘七一’ 生命科学院党委开展了‘迎七一,送关怀’慰问离退休老党员活动,老同们反响强烈。比如,吕锡太老师说:今年‘七.一’原工作部门开展节日慰问,我们非常感动,通过这件事,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老同志的关怀和爱护。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发挥余热。吕锡太老师还特别交待我,要我代表老党员向关心爱护老同志的原工作部门表示感谢!”

今后,离退休职工党委要进一步加强与各部门的联系,建立为老同志服务的联动机制,并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过程中,推出更多利老、便老、尊老、助老的具体措施,齐心协力把我校离退休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到让老同志满意,让党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