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迎七一座谈会

发布者:高玉臣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298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迎七一座谈会

  

628日上午,我校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迎七一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离退休“五老”党员、教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秦法跃主持。

我校退休教师党员、关工委成员张庆芝、高明乾分别围绕“回顾奋斗历史、倾心学生事业、扎根专业建设、奉献青春力量”等主题,从不同层面、不同领域和不同岗位,结合自身人生经历和工作经验,讲述和分享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和使命,明确责任和担当,坚持立德树人,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砥砺强国之志,立践报国之行,涵养家国情怀。

陈广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我校召开这次座谈会正当其时。这是一次座谈会,更是一次“思想教育会”。陈广文强调,要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忠诚。98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我国的综合国力不断提高,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基础设施突飞猛进,民生保障基本覆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当前,我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同时也面临着复杂的国内外形势。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高校师生和党员干部要牢记“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确保落到实处上,体现在行动中;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高校教师和党员干部,要做好本职工作,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坚守教育阵地,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