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助学圆梦,励志成长——暨“徐国治老师关心下一代扶贫助学基金”发放仪式

发布者:高玉臣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56

助学圆梦,励志成长

——暨“徐国治老师关心下一代扶贫助学基金”发放仪式

 

  

2019910日上午,“徐国治老师关心下一代扶贫助学基金”发放仪式于河南师范大学关工委举行。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处长王淑婷、离退休党委书记郑其腾、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朝阳以及受资助学生参加了此次的发放仪式。

主持人介绍“徐国治老师关心下一代扶贫助学基金”设立的背景,以及徐国治老师主要成果和党员先锋事迹。随后,受资助学生代表分别讲述自己在这两年期间的学习、思想、生活方面的进步,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和未来做出了自己的期望与规划。徐国治老师对受资助的学生讲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要求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他希望同学们立志高远,按党、国家、人民的要求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校离退休党委书记郑其腾以哈佛校门为例,激励同学们要学以报国、奉献社会,并向徐老师祝以节日的祝福。

此次“徐国治老师关心下一代扶贫助学基金”发放仪式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提升自己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青春力量。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徐国治老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光辉党性。

(化学化工学院 王 箫 王 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