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离退休职工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高玉臣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279

离退休职工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1015日下午,离退休职工党委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在离退处三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王淑婷主讲。

王淑婷以“如何发挥离退休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题,从七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一是要引导老同志们强身健体,克服自身弱点,尽量减少家庭和社会负担。二是鼓励老党员当好幸福家庭的引领者、维护者。三是发挥生活经验丰富的优势,在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中发挥作用。四是深入群众,贴近人民群众,在社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五是献爱心,在帮扶弱势群体上发挥积极作用。六是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在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中,奉献自己的余热。七是做学习政治理论的示范员,当好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员。最后她要求与会党员要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对全国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增强政治定力,磨炼意志、创新工作,高质量地推动离退休工作再上台阶,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堂专题党课内容丰富,振奋人心,并以此次专题党课学习为契机,做好离退休工作,更好为老同志服务,引导老同志发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