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离退处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者:高玉臣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92

离退处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14日下午,离退休职工管理处班子成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离退处三楼会议室召开。离退处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党委书记郑其腾主持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离退处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通过个别谈话、座谈交流、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一线展开调研。会上,处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如何加强离退休服务型党支部建设;新形势下如何做好高校离退休工作;如何调动激励老同志发挥作用;如何加强老年大学在高校离退休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等课题,深入交流调研成果,共同研讨对策举措。

与会成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自我检查,大家逐一发言、围绕调研问题进行对照检视,坚持实事求是视问题、查找差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自身遵守党章党规的情况作了全面客观的总结,既实事求是回答了有没有的问题,又深入查找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同时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严肃认真的政治体检,通过专题学习和对照检视,进一步明确了党章党规的要求,找准了在贯彻执行党章党规上存在的不足,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寻找差距、改进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

郑其腾最后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交流调研成果,切实锤炼党性修养、涵养道德情操,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形成工作合力,从整体上提高领导班子的理论政策水平和做好离退休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