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聆听革命故事,勇于担当作为——革命老同志为机关党员上党课

发布者:高玉臣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835

聆听革命故事,勇于担当作为——革命老同志为机关党员上党课

1030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红色基因传承队成员、离休老干部俞雄老前辈应邀为机关二总支上党课,讲述那些战斗的故事。党课在文渊楼229会议室召开。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郑其腾及机关二总支部分党员聆听党课。党课由科技处副处长田小勇主持。

郑其腾介绍了我校离休干部俞雄同志的革命事迹和工作经历。俞雄生于193311月,14岁时参加革命,先后参加淮海战役、解放中原、渡江战役、进军大西南、抗美援朝等六大战役,为建立新中国建立做出了巨大贡献,建国后又为学校的发展倾尽全部精力和心血,离休后更加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带动更多身边党员,通过各种方式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青年党员代表为俞雄老前辈献上了鲜花。

俞雄首先对党、政府、学校以及离退休职工党委对离休老同志的关怀表达了的由衷感谢。他指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这样美好的生活,并简单回顾了千百万中华儿女为新中国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那种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围绕他的革命生涯,重点讲述了抗美援朝金城阻击战、上甘岭战役等战斗过程中,英雄的志愿军战士不畏天寒地冻、衣单少食,无惧飞机大炮狂轰乱炸,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机智聪明挖坑道、英勇顽强胜战胜敌人的革命故事。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听了老前辈生动精彩的报告,深受鼓舞和启发,一定汲取革命前辈的宝贵精神财富,牢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要始终高举红色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大家共同表达了对学校离休干部的衷心祝福,全体党员与俞雄老前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