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退休教师朱廷波向校博物馆捐赠苍鹰标本

发布者:袁卫官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416

退休教师朱廷波向校博物馆捐赠苍鹰标本

618日下午,学校退休教师朱廷波向学校生物资源博物馆捐赠标本仪式在离退处二楼会议室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建军、生物资源博物馆馆长王艳梅、离退处副处长高志忠等人参加了捐赠,仪式由高志忠副处长主持。

仪式上,朱廷波简要介绍了标本来历,表示看到学校近几年飞速发展,自己很高兴,捐赠标本是自己想为学校多做些贡献,同时也希望能借助标本馆平台,最大程度保护标本,并展示给更多的公众,最大限度发挥标本价值。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建军代表生物资源博物馆对朱老师的慷慨馈赠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收到这件标本后,生物资源博物馆将对标本进行除虫、灭菌等处理,充分发挥其标本价值,不负老教师的期望。

知识链接:苍鹰(学名:Accipiter gentilis)是中小型猛禽。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体长可达60厘米,翼展约1.3米。以森林鼠类、野兔、雉类、榛鸡、鸠鸽类和其他小型鸟类为食。栖息于不同海拔高度的针叶林、混交林和阔叶林等森林地带,也见于山施平原和丘陵地带的疏林和小块林内。视觉敏锐,善于飞翔。白天活动。性甚机警,亦善隐藏。通常单独活动,叫声尖锐洪亮。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

202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