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离退休职工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报告会

发布者:袁卫官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80

离退休职工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121日下午,离退休职工党委在离退处三楼书画教室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报告会。党委书记纪晓红作解读报告,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全体在职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处处长孙昌松主持。

报告会上,纪晓红首先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而后她结合自身学习和理解,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目标、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得到全面落实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解读。

她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道路、确定了方向,大家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离退休工作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及早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推进学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快速发展。同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对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积极为学校教育事业赋能助力。

孙昌松在总结时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增强学习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结合工作岗位,努力提升业务素质和服务本领,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离退休工作。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

20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