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袁卫官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123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319日上午,离退休职工新学期工作会议在群体楼二楼老年大学教室召开。处领导纪晓红、孙昌松、李富杰、高志忠出席会议。离退休职工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委员、行政组长、副组长及群团组织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副处长李富杰主持。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处长孙昌松传达了学校以及河南省委老干部局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2020年离退休工作成绩,深刻总结了离退休工作的实践经验。并从重要四个方面就2021年离退休工作做出部署: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离退休职工的思想引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百年党史·百题竞答”活动,号召全体党员集中开展“向党说句心里话”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做好“五十年党龄”的统计及表彰工作二是以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载体,更好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和作用。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主题征文、文艺汇演、座谈会及“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组织素质报告团、红色基因传承队给大学生讲党史,邀请专家为支部书记队伍做党史专题报告。举办离退休职工“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书画摄影展。三是以提升服务管理质量为重点,积极为离退休职工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坚持慰问制度,及时到医院探望生病住院的老同志,认真组织重大节日集中慰问,完善帮扶体系,做好精准帮扶工作,做好常住外地离退休职工走访慰问工作。为离退休老同志举办生日集体祝寿会,举办三八节系列活动、离退休职工趣味运动会、重阳节系列活动、新年联欢会等活动,进一步丰富离退休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协助做好老同志体检、医药费报销等工作。四是以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推进新时代离退休工作提质增效。融合离休、退休职工数据信息,改造升级离退休职工数据库,实施精准服务。加强离退休职工支部书记、行政组长工作群管理,对支部书记、行政组长加强信息化培训,提升为离退休职工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李富杰在总结中指出,新学期工作目标和任务已经明确,希望大家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强化责任,高标准完成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

202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