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离退休职工管理处

发布者:马中亚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230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3日下午,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一平老师在离退休职工管理处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处长孙昌松、离退休职工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及部分老党员参加报告会。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纪晓红住持了报告会。

王一平以“红旗渠精神”为题,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和实例,梳理红旗渠精神的孕育过程、挖掘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展现了林县人民10年的奋斗史。面对巨大的困难,林县人民敢教日月换新天,创造性地发挥了自身的智慧,创造了人间奇迹,并孕育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纪晓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红旗渠精神是跨越时空、富有永恒魅力的人类精神高地。新的历史时期,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将有助于引导广大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我们党百年芳华之当下,在我们进入新时代之际,在我们奋斗社会主义强国的过程中,更需要记住红旗渠精神、发扬红旗渠精神、感悟红旗渠精神。

“回望过去的路,才能眺望前行的路。”继续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对于激励和鼓舞人民发愤图强、奋发有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仍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离退休职工党委 马中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