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在职党支部赴河南太行八路军抗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中亚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225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416日,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在职党支部赴河南太行八路军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主题党日活动。

纪念馆位于卫辉市狮豹头乡龙卧岩,是八路军太行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太行抗日革命根据地的重大历史亲历者和见证者的龙卧岩,周围分布着刘伯承、邓小平、陈赓、皮定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的遗迹。该馆包括“国难当头 豫北沦陷”“同仇敌忾 奋起抗战”“创根据地 打游击战”“隐蔽斗争 战胜困难”“开辟新区 局部反攻”“全面反攻 夺取胜利”六个展室,整个展馆布局简朴、凝重,震撼人心,生动展现八路军在河南太行山抗战历史事实。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认真浏览了珍贵的抗战照片,仔细聆听了让人热血沸腾的抗战故事。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深动再现了八路军在河南太行山区的抗战历史以及这片红色土地上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此次活动使党员同志不仅了解了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太行精神、抗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离退休职工党委 马中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