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开展“争创双一流 迈向新百年”教育改革大讨论

发布者:马中亚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238



 

根据《河南师范大学“争创双一流 迈向新百年”深化教育改革大讨论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工作实际情况,离退休职工党委迅速开展此项活动,于4月19日周二下午在群体楼会议室,组织在职职工全体进行集中学习。

会上,党委书记纪晓红领学了《河南师范大学“争创双一流 迈向新百年”深化教育改革大讨论活动方案》,她强调,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这一重要精神,必须立足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任务,着眼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的新期待,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进教育现代化开启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新征程。

与会人员围绕体制机制改革,强化“一流”管理,进行讨论。认真学习“大部制”“学部制”改革,充分认识到,高校“大部制”改革适用于高校行政职能部门的改革,“学部制”改革适用于高校学术组织改革,两者是我国高等院校完善自身内部治理结构与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两翼”。学校实行部分机关部门大部制、部分学院学部制改革,是我校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争创一流综合性大学的必由之路。只有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才能实现内涵提升的突破。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站在全局的高度,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定上来,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带领广大离退休教职工锐意进取,努力开创学校发展事业的新篇章。

(离退休职工党委  马中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