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离退休职工党委、离退休职工管理处 开展“学习二十大贯彻新思想·凝心聚力共助乡村振兴”活动

发布者:马中亚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133

519日,为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河南师范大学离退休职工党委、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充分利用高校文化资源优势,与柳湾驻村工作队协商联动,借“百叟宴”之机,率领退休职工深入柳湾互帮互学进行座谈、开展演出,引导广大离退休职工团结凝聚奉献社会,为乡村振兴助力,为乡村文化添彩。此次活动得到了河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和辉县吴村镇党委大力支持。

文艺演出以热情洋溢的广场舞《早安隆回》拉开序幕,男女生独唱《再见大别山》、《春风十万里》,诗朗诵《春之歌》、舞蹈《彩云追月》等节目依次亮相。优美灵动的舞姿、响彻云霄的歌声展示了老同志们积极向上的退休生活。豫剧《沁园春·雪》、《朝阳沟》、《十祝福》,退休职工和村里的文艺爱好者同台共舞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台下村民阵阵掌声,连连叫好。大合唱《人世间》《洪湖水浪打浪》优美的旋律唱出了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最后台上台下演员观众齐声高歌《歌唱祖国》共祝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共祝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演出结束后,校组织部副部长王令耀、离退处领导班子及退休职工代表与驻村工作队召开了“共商文化交流·同建精神家园”座谈会。就如何充分发挥高校退休职工的优势特色,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度交流。离退处领导班子表示要从精神文明入手,集中资源,精准施策,以更实的举措挖掘乡村文化生活潜力,调动柳湾精神文明发展内生动力,助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展夕阳舞姿、秀桑榆风采,整场活动丰富多彩、气氛热烈,极大丰富了柳湾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他们向着追求精神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转变。为了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加快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要求,河南师范大学离退休职工党委、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将继续带领离退休职工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为学校的发展赢得荣誉。

                     (离退休职工党委 马中亚/   牛少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