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离退休职工党委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者:马中亚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21



6月2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职工党委的组织建设,提升党委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在校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补选工作的统一部署下,离退休职工党委在外语学院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进行补选工作。大会由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纪晓红主持。

出席党员大会的有耄耋之年的原校党委副书记耿干臣、原商学院老教授刘玉珂等老党员,有刚刚离开学校处级领导岗位的孙玉珍、郭玉等退休新兵,有些老党员身体不适、腿脚不便坐着轮椅来参加大会。这些党员有退休40多年之久的也有退休1个月之短的,无论身份如何变化,他们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坚守党性信念和组织观念丝毫不减,心系党的事业严格要求自己,思想永葆青春,行动永不退休。

会议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始,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整个会场安静肃穆,整个议程行云流水,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差额选举,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这是一次普通的党员大会又是一次值得年轻党员和学生党员学习的大会,退休老党员身上的那种认真那种执着、那种心系国家心系党的精神,影响着社会的价值取向。正如参会老同志所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时时刻刻想为组织做点贡献,感受组织的温暖,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会一如既往以实际行动去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给青年师生做表率。” 这种“初心”诠释着共产党员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令人感动、令人钦佩!

 

(离退休职工党委 马中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