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我校渠桂荣教授荣获“首届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称号

发布者:袁卫官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22

我校渠桂荣教授荣获“首届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称号

99日上午,首届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发布仪式在河南省人民会堂隆重举行,全省12位优秀教授获此殊荣,我校“五老”之一的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渠桂荣作为入选教师受到表彰。

渠桂荣为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核苷与核苷酸类化合物的绿色合成技术与产业化研究,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国家发明专利优秀奖等多项科研奖励。她长年奋斗在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第一线,用多种教学模式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展现了其潜心育人、挚爱科研、默默奉献的高尚品格和精神风貌。她用崇高的师德感染学生、影响学生。她培养的学生多数走向重要的科研和教学岗位、走向重要的领导岗位、走向世界与全国的领奖台。她尊敬师长,十几年如一日像亲生女儿一样照顾年迈老教师,为全校教师树立了榜样。退休后,她参加了河南师范大学关工委德育宣讲团,多次为新入校的年青教师和大学生做报告,积极参加关工委组织的各种活动,今年以来她先后参加了关工委召开的“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座谈会,与大学生开展“寻根百年,访师大足迹,传承师大精神”百年校庆访谈活动。她先后被评为“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十大女杰” “河南师范大学十大育人楷模”等模范荣誉称号。

河南师范大学关工委

202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