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河南师范大学退休第七党支部与化学化工学院俊甫计划本科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马中亚发布时间:2023-11-18浏览次数:30

1117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退休第七党支部与化学化工学院俊甫计划本科生党支部在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党员活动室举行结对共建座谈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浩、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处长杨海山、退休第七支部书记渠桂荣,退休老党员、俊甫计划本科生党员30余人共同参加座谈会。活动由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副处长李富杰主持。

杨海山对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一行和俊甫计划本科生党支部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支部合力搭建结对共建,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逐步开展思想教育、专业教育、素质教育、人文教育,共同举办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有特色的学习、交流、实践活动,既向青年党员讲历史讲传统、传思想传精神,也向前辈老同志展未来宏图、传蓬勃朝气,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

李浩强调,师生支部联建既能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发挥老党员的示范作用,又能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大学生党员素质教育。对于有针对性地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完善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增强工作实效有着积极地现实意义。

座谈会上,老教师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状态展现了夕阳风采。渠桂荣谈到结对共建是一个双向赋能的活动,在这个过程中老同志向青年学生传授知识与经验,学生们在助老服务、精神慰藉方面发挥作用,形成“以老带小,以小助老”的良好局面。从而实现互相欣赏、共同进步。会上,退休老教授王玉炉、张深松、常照荣、李全民分享了自身在学业、科研、做人、处事等方面所思、所想、所悟、所做、所得,并鼓励学生正三观、立大志,多读书、长本领。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各位老前辈对党的坚定信念,对工作的一丝不苟,对师大的厚重情怀。他们纷纷表示将以前辈们为榜样,把入党誓词落实到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将青春和梦想融入祖国的建设之中,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会是结对共建活动形式之一,今后将不断探索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新思路,立足青年学生、离退教职工特点,实现老同志关心下一代、青年学生关爱老一辈的双向互助目标,共同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离退休职工党委 马中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