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老年大学新体验

发布者:王春杰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68



1129日上午,学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的同学在离退休处二楼老年大学教室给退休职工进行刻纸技艺演示与教学,40余位离退休职工参加了活动。

刻纸技艺属于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为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以很好的保护与传承,我校利用专业特点及优势在青年学生中成立了若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吸引了很多学生的兴趣,收到了丰富学生课外生活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双重功效。教学现场同学们先讲解了刻纸的基本操作和注意事项、如何掌握刻纸的流程与技巧等内容,然后指导老同们掌握要点、上手实操,短短的两节课每个人手下就展现出了精美漂亮的刻纸成果。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给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的同学提供了很好的巩固学习成果的平台,也给老同志们丰富退休生活创造了新渠道;既培养了青年学生“爱老、敬老、助老”的道德情操,又提升了老同志动手新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我校退休职工的幸福感。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 丁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