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离退处举办“艺暖桑榆”国画艺术讲座

发布者:王春杰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90


为赏学国画艺术,弘扬传统文化和美学思想,丰富离退休职工精神文化生活,412日,离退处在老年大学教室举办国画艺术讲座。

讲座邀请美术学院研究生志愿者穆森燕进行授课。穆森燕讲授了中国画的基本概念、分类和表现形式、主要艺术特征、赏析方法、学习方法、基本技法。并通过对《富春山居图》《写生珍禽图》《墨梅图》《簪花仕女图》《韩熙载夜宴图》等名画的赏析,解读了中国文人在国画中独特的情感表达方式。授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

讲座结束后,穆森燕又向大家讲解了用扭扭棒做花朵的做法,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大家动起手来,扭一扭,弯一弯,折一折,扭扭棒花朵在手中诞生,理论与技法实践的有机结合,让大家开心不已。

通过此次讲座,老同志们对国画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鉴赏水平,有效提升了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 王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