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我的图书馆
中心概况

一、普通图书

图书馆收藏的中、外文图书分布于图书馆北楼的48层。采用开架阅览、凭证借阅的服务模式,统一出、入口设在四层,出入口处设有导读台。4—6层及外文书库的图书均可利用自助借还机借还。

北楼普通图书分布图

四层西  中文社科书库

H语言、文字;J艺术

四层东  中文社科书库

I文学

五层西  中文社科书库

A马列、毛邓理论;B哲学、宗教;C社会科学总论

五层东  中文社科书库

D政治、法律;E军事;F经济;G文化、科学、教育、体育

六层西  中文社科书库

K历史、地理

六层东  中文自科书库

N自然科学总论;O数理科学和化学;P天文学、地球科学;Q生物科学;R医药、卫生;S农业科学;T工业技术;U交通运输;V航空、航天;X环境科学、安全科学

七层西  外文书库

各类外文图书;Z综合性图书

七层东  工具书、刘国钧《中国图书分类法》图书书库

1990年前出版的书籍、工具书

二、基藏图书

北楼二层入藏除语言和文学类外的中文社科样本图书,以及以刘国钧《中国图书分类法》分类的文、理科样本图书(1990年前出版)。北楼三层东入藏语言类、文学类样本图书。北楼三层西入藏中文自然科学类样本图书。对全校师生开放。

三、古籍特藏文献及新乡地方文献

位于图书馆南楼四层,设“古籍书库”“民国文献书库”“地方文献书库”和“国学普及书库”,共收藏文献近7万册,对全校师生开放,其中地方文献书库也对社会各界开放。

四、期刊

中文现刊阅览室位于南楼五层东,收藏中外文现刊近1500种;外文及人大复印资料阅览室位于南楼五层西,收藏外文过刊及人大复印资料过刊数万册;中文过刊阅览室位于图书馆南楼六层,收藏中外文过刊合订本6000余种。

五、报纸

四层大厅环廊提供最新报纸阅览。中外文过期报纸阅览室位于图书馆南楼七层,收藏合订本报纸近700种为读者提供阅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