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公告通知

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诚聘海内外高层次人才(2021-2023)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1916



河南师范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支持高校、国家“111计划”实施高校、河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和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三度蝉联全国文明单位,综合排名始终保持在河南省高校前三名。

办学历史悠久。学校具有近百年办学历史,其前身是创立于1923年的中州大学(原国立河南大学前身)理科和新中国成立之初创建的平原师范学院,合并后先后改称河南师范学院、新乡师范学院,1985年,更名为河南师范大学。设有25个学院(部),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1大学科门类。建有全球唯一一家帕瓦罗蒂音乐艺术中心和河南省规模最大、种类最多的生物标本馆,办有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和幼儿园。

学科优势明显。学校现有1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博士专业学位类别,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8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拥有国家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2个、河南省一期优势特色A类学科2个,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28个;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ESI综合排名居全省高校第3位;化学、物理学、环境科学、生命科学4个学科连续多年进入全球自然指数年度排行榜,学校全球自然指数综合排名居全省高校第2位、内地高校第55位、亚太地区第90位、全球第275位。

科研平台完备。建有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48个,其中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省部共建科研平台5个。 近年来,学校主持承担国家“863”“97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及杰青、优青、国家社科基金重点、国家星火计划等高级别科研项目近2300项。

高端人才云集。学校现有双聘院士8人,国家杰青、国家优青、国家千人计划、国家万人计划等高层次人才近百人,教育部科技创新团队2个,国家级教学团队2个,河南省认定的A类、B类高层次人才占比居全省前列。近几年的中国大学评价中,我校教师学术水平、教师绩效和办学性价比均位居河南省高校前列。

国际合作广泛。与美国、俄罗斯、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地区)的近70所院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特别是我校作为创始成员单位推动的“中俄文化高校联盟”获得两国政府批准,产生广泛影响。

教学成果突出。获得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个,在“双一流”建设中迈出坚实步伐。具有4个国家级、8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7项。曾获全国优博论文,实现河南省零的突破。

旅游学院诚邀加盟。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成立于20127月,现设有旅游管理系、酒店管理系和旅游规划系,拥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三个本科专业,其中,旅游管理专业2016年获批为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020年被评为河南省一流专业。拥有旅游管理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农村发展(乡村旅游)、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现有专职教师46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7人,博士15人,硕士学位以上专任教师达到100%

学院拥有河南省文旅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新乡市旅游规划设计重点实验室、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河南省传统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近年来,学院教师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科研项目40多项,各类市(厅)级、横向项目180多项;发表高层次学术论文10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教材20多部,获省部级等各类科研成果奖50多项。

伴随优质旅游新时代的来临,学院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也被赋予更高的发展使命。年轻而富有活力的旅游学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专业建设为抓手,牢固树立“教学立院、科研强院、社会服务兴院”的办学理念,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和特色建设,努力朝着“高层次旅游人才培养基地、河南省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基地、国内旅游规划与景区设计的一支重要力量”的办学目标迈进!新使命、新征程、新作为,学校提供各类岗位及相应待遇,诚挚邀请您的加盟,共创事业,热切期盼您的到来,共谋发展。


招聘学科及专业

序号

学科

专业(方向)

备注

1

 工商管理

 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市场营销等


2

 管理科学与工程

 知识管理、信息管理、创新管理 等各方向


3

 地理学

 人文地理、经济地理、地理信息科学等


4

 应用经济学

 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数量经济学等


5

 社会学

 民俗学、文化社会学、发展社会学、农村社会学


6

 农林经济管理

 农业经济管理、乡村发展


7

 建筑学

 城市规划与设计、农村规划与设计、风景园林学



高端人才招聘类别、条件及待遇

一、招聘类别与条件

(一)领军人才

1.“两院”院士;

2.“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杰出人才;

3.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

(二)卓越人才

1.“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特聘教授;

2.“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创新人才长期项目和文化艺术人才项目入选者;

3.“国家杰青”;

4.国家一级教授。

(三)杰出人才

1.“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2.“国家优青”;

3.“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青年项目入选者;

4.“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短期项目入选者;

5.“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

6.“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青年学者;

7.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

8.“省级高层次人才”人选、中原学者或其它省份同等级别的高层次人才;

9.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的首席专家或教育部重大招标课题的首席专家。

(四)其他海内外知名专家

根据学术水平和影响力可列入(一)(二)(三)类相应人才层次。

二、薪资待遇

本办法制定的年薪和科研启动费标准为指导性标准,具体额度采取一事一议,以签订合同为准。

(一)领军人才

1.聘期内年薪180万元;

2.经费:自然科学类3000万元(其中科研经费2000万元,学院建设经费1000万元),人文社科类科研经费500-800万元;

3.安家费300万元;

4.提供所需实验室条件;配备工作业务用车及2名以上工作助手;可安排5-7人的学术团队,团队成员须具有高级职称或者博士学位;

5.直聘博士生导师,并直接分配招生计划指标;

6.解决配偶工作和子女入学。

(二)卓越人才

1.聘期内年薪120万元;

2.科研经费:自然科学类1000-3000万元,人文社科类200-400万元;

3.安家费200万元;

4.提供所需的实验室条件;配备2名以上工作助手;可安排3-5人的学术团队,团队成员须具有高级职称或者博士学位;

5.直聘博士生导师,并直接分配招生计划指标;

6.解决配偶工作和子女入学。

(三)杰出人才

1.聘期内年薪70万元;

2.科研经费:自然科学类500-1000万元,人文社科类150-200万元;

3.安家费120万元;

4.提供所需实验室条件;配备1名工作助手;可安排2-4人的学术团队,团队成员须具有高级职称或者博士学位;

5.直聘博士生导师,并直接分配招生计划指标;

6.解决配偶工作和子女入学。

(四)兼职形式柔性引进的高端人才

实行“一事一议”“一人一策”,以合同形式约定相应待遇。

三、申报材料要求

申请人自选应聘学科领域,申报材料应包括:《河南师范大学高端人才岗位申报表》(附件2,只填写表内一、二、三、四项的内容),候选人学历、学位、职称证书复印件,近5年主要著作论文、科研项目、获奖及专利情况的证明复印件,TOPSSCI收录以及论文他引情况的证明(原件,须经有关检索机构盖章)。


博士招聘条件、待遇及联系方式

一、引进条件和要求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教育事业;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3.具有正常履职所需的身体条件;

4.第一学历为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本科;研究生阶段具有我校相关学院认定的高水平学科就读经历;

5.年龄一般不超过38周岁,具有高级职称的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特别优秀的可以适度放宽。

6.对旅游管理及相关学科感兴趣,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素养。

博士研究生招聘数量以河南省人社厅审批的数量为准。

二、相关待遇

(一)安家费

博士安家费20万元;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增加3万元;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增加5万元;对于引进的优秀人才,经学校审核后,学院可从学校下拨的人才引进支持专项经费中补贴引进人员安家费。

(二)科研启动费

工科10万元,理科8万元,文科5万元(以项目申报立项形式支持,按照学校科研启动费管理的有关要求完成相应工作任务,并接受学校考核)。

(三)绩效工资

博士绩效工资自博士入职起开始发放,总期限为5年,在国家工资外,享受博士绩效工资,发放标准为:中级及以下职称博士为2500/月,内聘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并按副高级岗位考核;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博士为4000/月,内聘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并按正高级岗位考核。管理岗位人员:中级及以下职称博士为2000/月,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博士为3500/月,按照实际岗位考核。

(四)子女上学

解决子女在附属学校(幼儿园、附属小学)的上学问题。

(五)配偶工作

博士来校工作时,配偶为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和学位,夫妻两地分居(配偶在新乡市内无固定正式工作),生活困难的,且博士攻读博士期间业绩需符合以下类别中的一项条件的,可申请按照人事代理方式安置到学校工作。

1.自然科学类

1除导师外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本专业SCI一区期刊上发表本学科学术论文1篇或本学科认定的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或在本专业SCI二区期刊上发表本学科学术论文2篇或本学科认定的国内外同类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篇;

2)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或主持省部级基金项目2项。

2.人文社会科学类

1)独立或除导师外第一作者,在我校认定的一级顶尖期刊上发表本学科学术论文1篇或被SSCIA﹠HCI收录论文1篇;或在我校认定的二级顶尖期刊上发表本学科学术论文2篇或在CSSCI源期刊上发表本学科学术论文3篇;

2)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或主持省部级基金项目2项。

(二)招聘政策咨询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端木凡昌

联系电话:0373-3329009

电子邮箱:7106650@qq.com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邮政编码:45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