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推介会

发布时间: 2021-12-08     浏览次数:7


5月11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东教二102教室举办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推介会。我院院长苗雨、信息计算科学教研室主任申培萍,教授崔鲁宾、李恒哲,博士刘晓、汪春峰、马迎宾受邀出席此次推介会,共三百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本次推介会由申培萍主任担任主讲人。她首先通过一些专业课上的定理对学生进行提问,在场学生都认真思考,积极作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接着,申教授主要从专业简介、培养对象、考研前景、就业前景等方面做出详细介绍。她提到,信计专业是将数学理论与计算机相结合,主要解决一些难以计算问题的科目。她强调,学生要学好每门专业课,打下扎实的数学基础,从而完成高难度的计算机编程。随后,苗院长做出总结。他认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会“自学、坚强、乐观、平和”,同时也要学会规划自己的人生,为自己的理想努力拼搏。最后,苗院长宣读我院学生选择专业的暂行办法,让学生提前做好准备,认真思考自己想学的专业。本次推介会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推介会的举办,有利于学生对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并引导学生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让学生为日后立足社会、顺利就业打下牢固的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瑾 闫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