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收新党员应采用哪种方式表决?
发布时间: 2010-08-18   浏览次数: 2261
    我们支部最近要召开接收新党员的支部大会,有人认为只能用举手方式进行表决,有人则认为还是无记名投票方式好。请问,哪一种意见对呢?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已经作出明确规定:“采取举手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这就是说,两种表决方式都可以采用。这样规定,有利于健全党内民主生活,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使表决更充分地体现党员的意志,确保新党员的质量。至于一个支部进行表决时具体采用哪种方式,可以根据本支部实际情况自行确定。但无论采用哪种方式,都应当在与会党员对申请人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的基础上进行,并得到多数党员的同意。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