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马力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0-08-26   浏览次数: 1767

3月11日下午,数学学院多功能报告厅座无虚席。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马力教授为我校广大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浅谈数学研究》的报告。报告会由数学学院院长李兴校主持,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马力教授引用数学家华罗庚的话,详细介绍了关于数学研究的四个境界:一、照葫芦画瓢;二、用陈法解决新问题;三、创造方法解决问题;四、开辟新方向。他还向大家介绍了数学家Hilbert和华罗庚的成长经历,让大家在数学的学习和研究中受益匪浅。报告会结束后,马力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他鼓励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一定要坚定信念,把数学学好。

马力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独到精辟的见解,宏观全面的讲解为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丰盛的学术大餐。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瑾 李华峰)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