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人口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王谦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0-08-26   浏览次数: 440

11月21日下午,数学学院多功能报告厅座无虚席。国家人口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王谦为我校广大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中国人口问题——除了数量控制还有什么》的主题报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李兴校、副院长柴新宽、党委副书记胡松振以及08、09级学生约200人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胡松振主持。

报告会上,王谦书记从中国人口增长状况和中国成为人口大国的主要原因展开讲解,先后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前后我国人口发展问题,具体分析了农村、城市的人口变化问题。他还对中国人口未来发展状况进行了预测:人口众多、人均资源占有量少的国情将长期存在;人口对经济发展的压力将长期存在;人口与资源环境关系紧张的状况将长期存在。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大家纷纷向王谦书记提问,他都给予了详尽的解答。

王谦书记幽默风趣的语言,独到精辟的见解,宏观全面的讲解为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数学学院 张瑾 董晓怡)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