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登擂台展风采 切磋讲课显风流
发布时间: 2010-08-27   浏览次数: 432

为了更好地开展微格教学工作,提高我院师范生的讲课能力,6月10日,我院讲课大赛在田家炳104和田家炳108教室同时展开。副院长柴新宽老师和各小组的指导教师做为评委参加了本次比赛。

在讲课中,我院03级17名参赛选手各显所能。有的娓娓道来,从故事引入主题,引人入胜;有的谆谆相劝,从作业出现的问题出发,举一反三;有的带着亲手制作的道具,形象而又生动,效果颇佳。有的工于画图,有的长于分析,有的善做归纳。有的女生声音洪亮,风格干净利落,毫不逊于须眉。有的男生思维敏捷,应变能力较强┅┅

经过初赛,四名同学脱颖而出,做为优秀选手参加了决赛。经过激励的角逐,最终评出冠、亚军。

最后,柴院长要求大家要重视讲课能力的锻炼和提高。他指出,在今年前不久举行的河南省高校讲课大赛中,我院两名学生分别取得了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这说明我们的教学技能的培养方面是过关的,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我们的传统,扎实训练,向我们的冠、亚军同学学习。这不仅直接关系到学生就业这一终身大事,而且还直接关系到我校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这一大事。希望大家要为母校争光,为院系争光。

 

 

 

 

 

 

  (数学学院办公室)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