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06年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10-08-27   浏览次数: 444

一、报考条件和招生对象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从事教学工作满2年的高等院校基础课、公共课(含两课、体育教育、艺术教育、国防教育)、专业课教师以及高职、高专、新升格院校教师。报名要求的工作年限计算截止到2006731日。

二、招生专业与人数:应用数学(070104)。计划招生人数:20名。

三、报名手续和资格审查

1、报名前准备工作:报考者本人填写《2006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点击下载)一式两份,贴本人近期二吋免冠照片,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在其照片上加盖公章,并对其所填写的内容进行审查确认,填写推荐意见。

2、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考生请于710—22日登录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点击进入)按要求填写、提交报考信息,并牢记自己提交信息时产生的网报编号,以备在现场报名时使用。

(2)现场报名:72731日考生本人到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或所在省学位办公室(外省考生)指定的报名点进行现场报名和确认,交验资格审查表,缴纳报名考试费,照相。报考者当场核对报名点打印的考生报名情况登记表,认真检查并阅读签字栏中的内容后,签名确认。

3、资格审查:在考生自查的基础上,由我校在录取前进行。届时考生须持资格审查表、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到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处进行资格审查。具体审查时间另行通知。

四、入学考试

1全国联考时间:20061022日。考试地点由考生所在省学位办统一指定。

2、考试科目:

1)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简称“GCT”)。 “GCT”属于全国联考,其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语种为英语、日语、德语或俄语)应用能力测试;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10228:30-11:30“GCT”命题依据及考试大纲见《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2005年版)》(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2)专业课与专业基础课考试。由我校自行命题,采用一张试卷,满分150分,考试时间:102214:30-17:30。考试内容包括:常微分方程、数学分析。参考书目:《常微分方程》(王高雄等编),高等教育出版社;《数学分析》,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新版)。

3)政治理论课考试。由我校单独组织,待全国联考完成后进行,具体安排(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收费标准和培养方式

收费标准:16000/(含课程费、学位申请费,不含教材费、住宿费等其它费用)

培养方式:学制3年,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课程学习采用脱产学习方式,集中脱产学习一年。课程总学分不低于37学分。第二阶段回原单位边工作边在导师指导下撰写论文。课程考试合格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理学硕士学位。

六、联系方式

地址:新乡市建设东路46·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人:周淑英(0373-3326174),李富杰(0373-3326148

E-mailmathhenannu.edu.cn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0673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