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三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0-10-29   浏览次数: 443

 

          10月22日25日,由教育部、东芝(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决赛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07级本科生赵清湫同学以数学组第五名的总成绩喜获三等奖。同时,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08级本科生戴雅薇和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2007级本科生张春获得优秀奖。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40所部属、省属师范大学参赛。大赛分为数学组、物理组和化学组三个组别进行,每个学科分别由来自上述师范大学的各40名选手参赛,每个学科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比赛内容包括教案设计、即席讲演、模拟授课、现场提问等四个部分,由教育部及各院校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进行专业评选,其中,即席讲演环节采用现场抽题的方式进行,重点考查参赛同学的临场应变能力与逻辑思维能力。
   此项赛事由教育部和东芝(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是面向全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的国家级高水平赛事。大赛旨在培养造就一批“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优秀理科教师后备力量,为中国师范教育发展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做出贡献。截止到今年已举办三届,前两届主要由部属师范大学参加,今年参赛学校扩大至40所师范大学,我校首次应邀参加。
   为做好此项工作,今年6月份接到比赛通知后,学校领导、教务处和有关学院高度重视,选拔优秀选手,组织辅导教师利用暑假对选手进行集中培训。9月18日,我校在二号楼206教室举行第三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预赛,由附中教师和我校专家组成的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参赛的三个学院九名选手中遴选出三名参加决赛的选手。10月9日,我校在二号楼305教室组织相关学科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集中辅导,参赛选手按照正式比赛的程序和要求进行了全程模拟比赛,到会专家对选手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辅导。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