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尚志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0-11-09   浏览次数: 833
    11月8日,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尚志教授在数学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从数学视角认识初中数学新课程》的精彩报告。数学学院教师、“国培计划”的培训学员和学院部分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柴新宽副院长主持。
    王教授首先讲了数学课程的三个基点和数学课程变化的三个基本视角,提出要以学生的发展为本,重过程和理论与实际问题相结合;随后,用国家领导人对教育提出的要求和期望勉励与会人员牢记使命,站在为国家将来的发展负责的高度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最后,王教授就中学数学的四大模块(重点是数与代数)进行了一一讲解,每讲一处都从具体的实例出发,循循善诱、深入浅出、引人深省。
    王教授为期一天的报告语言幽默、态度随和,注重同与会人员互动交流,深深感染了在座的师生,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长了见识。整个报告会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数学学院 户青文 张瑾)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