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王长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1-04-21   浏览次数: 1050

 

 

 

 

          

 

2011418-20日,中国数学学会秘书长、长江学者、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王长平教授在数学学院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系列学术报告,题目分别为:Snm维定向球面的模空间和Möbius变换群、Sn中子流形的Möbius微分几何、S3中的圆纹Willmore曲面的研究。

王长平教授介绍了Möbius几何的基本概念和一些经典例子,从Möbius变换群讲起,强调了球的反演概念及反演的三个重要性:保球性、保角性、和反定向性。报告中,王长平教授强调研究几何不仅要有很强的数学推理能力还一定要培养空间想象力,这样才能在几何的研究过程中游刃有余。教授博学、睿智、儒雅,特别是对几何对象的空间想象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讲授的内容开拓了学生们的眼界,丰富了学生们对几何知识的认知。

报告结束后,王长平教授、胡泽军教授、李兴校教授与师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讨论了有关Willmore曲面的经典例子,激发了学生们对几何学的研究兴趣。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