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流形几何与相关拓扑问题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 2011-04-22   浏览次数: 1364

421,子流形几何与相关拓扑问题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开幕。美国纽约大学、日本佐贺大学、中科院数学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郑州大学等院校和研究所代表以及我校校长焦留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领导及相关学科师生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杨林主持。

焦留成校长致欢迎词,向各位专家代表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并预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中科院院士、我校双聘院士刘应明教授,中科院院士、四川大学李安民教授,郑州大学曹策问教授向大会表示诚挚祝贺,他们表示,此次会议既是专家学者相互学习、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共同提高的学术平台,同时也为中西部地区一些高校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供一次学习和学术交流机会。

开幕式后,曹策问教授主持大会学术报告。李安民院士、四川大学陈柏辉教授等分别做了题为“环簇上的极值度量”、“辛拓扑与规范场中的模空间”的学术报告。专家们在报告中引用大量资料、图形图片全面展示了各自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据悉,“子流形几何与相关拓扑问题国际研讨会”受高校数学中心资助,由河南师范大学承办,旨在共同研讨子流形几何与相关拓扑问题的新进展和新动向,促进我国中西部几何与拓扑学科的发展。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