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田刚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1-04-29   浏览次数: 869

 

 

 

 

2011424上午10时,全国政协常委、中科院院士田刚院士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New curvature flows》的精彩报告。田刚院士现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西蒙讲座教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北京大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主任、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他在几何学、数学物理、非线性分析和偏微分方程等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解决了一系列几何学及数学物理中的重要问题,特别是在Kahler-Einstein度量的研究中做了开创性的工作。曾获得美国数学会颁发的韦伯伦几何学奖。

报告由刘应明院士和李安民院士共同主持。刘应明院士详细介绍了田刚院士在学术上的重要贡献。报告中,田刚院士首先分析了学术界在几何及数学物理方面研究的最新动态,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Ricci Flow研究的新进展。其次,田刚院士详细阐述Kähler-Ricci FlowPluriclosed FlowSymplectic Curvature Flow的学术意义和应用价值。最后,他还提出了两个重要问题:1. Pluri-closed flow for compact non-Kahler manifolds; 2. Symplectic curvature flow for symplectic manifolds。田刚院士幽默直观的讲解,让师生们对这上述问题有了清晰的认识。

报告结束后,田刚院士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他鼓励大家培养数学兴趣,更好地学习数学、研究数学。数学学院党政领导、骨干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近300人听取了此次报告。

                                                                                                                  (数学学院 王贞化 齐敏)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