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1-11-11   浏览次数: 530

 

近日,201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我院选派的19组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成绩喜人,09级学生李彩霞、何胜男、田雷霞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全校唯一的国家二等奖1项,其他代表队获省级一等奖7项,省二、三等奖11项。学院教师陈永强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1992年正式创立,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20届。竞赛题目都来自于社会、经济、工程等领域的热点问题,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目前,该赛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中规模最大、在海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本届竞赛以创新意识、团队精神、重在参与、公平竞争为宗旨,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所有专业的学生,是教育部组织、大学生参加的全国性“四大赛事”之一。

本次我院数学建模竞赛工作得到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院团委、机房和大学生创新基地老师和相关指导老师、亲自监督和指导,经过暑假半个月的艰苦培训和三天三夜的实战比赛,我院参赛选手以坚持不懈、力争上游的精神,表现出较高的竞技水平,最终荣获佳绩。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我院学生将会继续努力拼搏,创造我院新的辉煌!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苗山根/文)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