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喻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2-10-30   浏览次数: 1096

1028下午,南京师范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211工程办公室主任、全国数学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数学教育学报》编委、博士生导师喻平教授在数学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中小学教育课题研究方案设计与案例分析”的学术报告。数学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参加2012年“国培计划”的培训学员和我院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

报告由数学学院副院长庞善起教授主持。教授从中小学数学教育课题研究设计、课题研究的基本方法、教学研究的设计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报告详细地讲解了如何开展中小学数学教育研究的选题,并结合大量的案例阐述了如何进行质和量的研究,如何编制有效的调查问卷,如何进行数学课堂教学案例研究以及数学教育教学论文写作,大量的案例直观明了,很有说服力和可操作性。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教授精彩的报告深受在座师生欢迎,大家认为,教授报告结合大量的论文案例以及自己研究的心得,对大家今后开展数学教育教学研究以及论文写作有很大的帮助。

 

 

                                                   (数学学院  王振平)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