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孔凡哲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2-11-26   浏览次数: 770
 
 

 

 

113日,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副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河南师范大学数学课程与教学论短聘教授孔凡哲莅临我校,在数学学院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11版解读”的专题报告。数学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参加2012年“国培计划”的培训学员和我院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数学院副院长柴新宽教授主持,教授围绕“新课程与当代学校教育”的主题向参加报告的老师和学生、学员详细阐释了2011版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的框架;2011版课程标准与课程标准实验稿的不同点;如何理解课程标准的核心词;《数学课程标准》基本理念以及一线老师如何实施新课程。同时孔教授还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通过培训能够达到“研读”“切磋”“引领”“反思”和“提升”的目的。

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直观形象的比喻、生动活泼的课堂气氛折服了在座的每一位听众,现场掌声和笑声不断,使参加培训的老师在获得新理念的同时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涤,使教育理念得到升华、教育理论得到充实。

                                                                                                                                            (数学学院  白晓洁)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