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学习十八大精神,聚焦导师制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2-11-23   浏览次数: 33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和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起来,11月20日下午4时,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数学楼103会议室举行“学习十八大精神,聚焦导师制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焦争鸣出席并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各位导师从自身经验出发,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实例,以及自己的理性思考。张建海老师认为导师工作重在“引导”,介绍了如何通过建立学生个人档案,全面把握学生,为其作出正确指导;上官灵喜老师则定期组织活动,掌握学生动态,用心关心学生,小冀京华园、人民公园、牧野湖畔均留下了他与学生的身影;侯学萍老师根据学生在不同年级的需要及空闲情况,有针对性地为学生推荐书籍,既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也及时清除了他们心中的疑惑;李浩老师紧跟时代步伐,在考研盛行的新形势下,收集最新考研信息,为学生解决考研问题起好步。接着,院党委副书记胡松振和院长柴新宽分别从专业特色、职责界定、具体做法等方面对导师制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院党委书记焦争鸣结合学院长远规划和建设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导师们的前期工作,希望导师们再接再厉,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一切以学生为本,真正为学生考虑,做好个性化指导。
   此次座谈会不仅是对十八大精神的又一次深入学习,全面提高了我院的政治理论水平,还是我院本科生导师制建设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导师制工作的成功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王国伟,陈雪)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