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六届“语言展风采,文字秀魅力”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13-04-17   浏览次数: 428

 

点击查看原图

 

 

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学生共成长。4月13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习部于院多功能报告厅举办第六届“语言展风采,文字秀魅力”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副院长柴新宽、院党委副书记李富杰、副院长左红亮、团委书记苗山根以及上官灵喜、侯学萍、左敬亮、王跃进、李俊芬老师等出席了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2011、2012级各班同学共同观摩了此次赛。

参加决十二位选手经过初赛和 复赛的选拔脱颖而出。比赛分为“生动讲课和说“实时说两个环节。在“生动讲课”环节中,选手们仪表端庄大方、讲课语言生动流畅,其中聂莹莹同学以“勾股定理”为题目,通过清晰的思路和详细的阐述讲解了勾股定理的证明及应用,获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而后的“实时说课”环节,选手们条理清晰讲课重难点突出,丰富的语言和肢体动作向大家展示了他们优秀的课堂驾驭能力。 比赛最后,柴新宽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参赛同学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同时鼓励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端正教学心态规范教学语言,用教学手段为教学服务此外,本次比赛采用新浪微博互动累计参赛选手人气,在吸引同学们的眼光的同时使比赛的形式更加丰富多样化。

此次教学技能大赛的举办,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平台,我校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进作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苗山根 张珮琳 上官颖敏)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