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郭秀云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3-04-23   浏览次数: 739

 

419号晚上,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郭秀云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有限群的幂自同构》的报告。报告由副院长庞善起主持,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数学学院研究生及本科生一起聆听了此次报告。

郭教授首先从基础数学中有限群论的研究与发展开始讲起,介绍了一些伟大的数学家们毕生对数学的热爱及贡献,感叹数学是一门大的学问。郭教授还重点讲解了有限群的幂自同构,虽然有限群的幂自同构在代数学中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但在其未来的发展中仍然是一个很值得探讨的问题。

郭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内容丰富,使现场师生对有限群幂自同构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并使大家对代数学产生了更大的兴趣,对以后的学习方向也有了更清楚的认知。师生们觉得获益匪浅。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任海朵 杜红霞)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