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默大学程远纪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3-06-28   浏览次数: 621

 

2013624上午,我校杰出校友瑞典马尔默大学程远纪教授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报告厅107教室做了题为《流行病学模型的全局动力系统》的精彩报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相关领导、青年教师以及11级、12级研究生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李兴校教授主持。

程远纪教授首先介绍了流行病的几个常见数学模型,然后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与之相关的动力系统的全局稳定性问题。他针对分离模型利用全局稳定性原理得到了一个全局稳定性结果。讲座期间,程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复杂的流行病学数学模型认真耐心的介绍给大家。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主动提出疑问,程教授认真地进行了解答,并希望大家以后多进行交流讨论。最后,李兴校院长做了总结性发言,他代表全院师生对程教授表示最真挚的感谢。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瑾 任海朵)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