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继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3-09-25   浏览次数: 1024

 

 

 

924上午,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继平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讲学,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多功能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对称与分类》的专题学术报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相关领导、骨干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正处级调研员焦争鸣教授主持。

报告伊始,张继平教授向我校九十周年华诞表示祝贺,然后,他从近期张益唐教授在孪生素数研究方面所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出发,通过具体的实例讲述群论在自然界和数学领域的体现,强调群论是研究对称性的科学,同时,他还介绍了群论在物理学和计算机科学中的最新进展,向大家讲解科学的数学化、代数化的重要意义以及数学中几何、代数、分析等各门学科之间的密切联系,鼓励大家在学好数学这门基础课程的同时,多在不同的学术领域交流和学习。最后,张继平教授接受了同学们的提问,全场气氛热烈活跃。张继平教授的报告生动具体、深入浅出,使在座师生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

报告会结束后张继平教授在学院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资料室,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张继平教授现任国际数学家联盟发展与交流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科技委数理部常务副主任,北京大学北京数学研究中心副主任。荣获第十二届“陈省身数学奖”、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科学家奖、“求是”杰出青年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等荣誉称号。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瑾 上官颖敏)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