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何炳生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4-01-12   浏览次数: 826

 

 

 

 

19日下午,南京大学数学系博士研究生导师何炳生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讲学,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多功能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凸优化问题的一阶方法及其应用》的专题学术报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相关领导、骨干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计1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李兴校主持。

报告伊始,何炳生教授简单介绍了他之所以学习并研究最优化问题的渊源,然后,对凸优化问题{min f(x)| Ax=b, x in X}的求解方法{min f(x)+g(y)| Ax + By=b, x in X, y in Y}的交替方向法进行细致入微的讲解,同时也介绍了松弛PPA和松弛增广Lagrange乘子法的算法,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将最优化问题比作买卖双方协商一致的模型,抽象的数学问题转为成具体的生活问题,使同学们在理解最优化问题的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最优化问题的研究兴趣。最后何炳生教授强调好的想法来源于生活,要求学生扬长避短,方面吸取知识。他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的治学风范,受到学生的尊敬和爱戴,迎来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何炳生,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务院特殊津贴。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瑾 王珍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