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林群院士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4-04-25   浏览次数: 854

 

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中科院院士、著名数学家林群教授410日上午在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多功能报告厅做了题为“微积分说明书”的学术报告,数学学院党政领导及骨干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200余人听取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李兴校主持。

报告会上,林群院士从微积分的基本内容谈起,并提出“微积分最重要也最难,能不能简缩为一份小说明书”的思路。他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总结出一个颠覆传统数学思想的微积分哲学公式,即相对真理与绝对真理的比值为0.9的循环,他举出生活中常见的例子简单而直观地验证了公式。在讲解的过程中,林群院士充分与学生交流互动,每讲解一个例子都会与学生进行探讨。

会后,林群院士与青年教师、研究生分享了学术研究的经验并参观了数学与科学计算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对实验室前期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实验室今后发展规划和设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林群院士的学术报告思路清晰,化繁为简,在老师和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共鸣,使大家受益匪浅。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瑾 李颖)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