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陈小君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4-05-09   浏览次数: 2047

   58下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香港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小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并作了题为《Expected Residual Minimization for Stochastic variational Inequalitie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学院副院长庞善起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陈小君教授首先介绍了以随机变分不等式为框架带有不确定性的均衡问题模型方面的研究。其次,针对求解一类随机变分不等式的“here-and-now”解,陈教授详细讲解了一个最小化期望残差函数的全局收敛的光滑化样本均值逼近(SSAA)方法,进而证明了期望残差最小化及其SSAA问题在一个紧集中具有最小值。通过交通流分配例子,展示了通过该方法得到的随机变分不等式的解具有良好的鲁棒性质。会后,陈教授介绍了他们研究组的最新成果,这些成果引起我院从事优化研究师生们的极大兴趣,也开阔了师生们的视野。

陈小君,香港理工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数学和最优化领域知名专家。主要研究领域:关于非线性或奇异或非光滑方程组的迭代算法;补偿问题及其应用;非光滑优化;随机优化与平行算法等。在国际著名刊物如:Mathematical ProgrammingSIAM J. OptimizationSIAM J. Numerical Analysis等上发表一百多篇学术论文,曾于2012年在本领域内最权威的国际数学规划会议(德国)上作大会特邀报告。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王贞化)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