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博士生导师冯学尚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5-12-19   浏览次数: 1469

1214,“国家杰青”、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博士生导师冯学尚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空间天气及其数值预报研究” 的专题报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相关领导、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等二百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安主持。

报告会伊始,冯学尚研究员以一段有关空间天气与人类活动的小影片引出报告会内容,他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从定义、发展过程、作用三个方面介绍空间天气这门学科。并借助数组行星际太阳风暴的相关数值,阐释了太阳风暴对人类生活的种种影响。他指出,如何减轻或避免太阳风暴所造成的损失是人类高科技时代所面临的重大前沿课题。冯学尚教授还结合实例,介绍空间天气模型构架,展示了空间天气所面临的挑战。最后,冯学尚教授同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对空间天气未来的新思考,并勉励在座学生专注学业,早日学有所成。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瑾 张瑞欢)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