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四届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头名
发布时间: 2017-01-05   浏览次数: 478

20161111-1113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信阳师范学院承办的“河南省第十四届高等院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如期举行,张永红老师指导的我院2013级张子非同学,经过精心准备,从来自全省37所院校的25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排名初中数学组第1名,荣获一等奖。

比赛准备阶段,我院高度重视,成立教学技能竞赛工作领导小组,针对竞赛规则和参赛人员推荐机制制定了科学严谨的应对办法,精心挑选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并先后展开了一系列的教学培训和现场教学实践活动。张永红老师对张子非同学悉心指导,从说课的稿件设计、模拟授课、仪态仪表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根据往届的省赛特点,不断寻求突破、积极创新,力求说课设计准确精美,说课内容新颖独特,说课风格形象生动。

“河南省高等院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每年举行一次,大赛共进行3天,包含说课、答辩、才艺展示和专业技能展示等多个环节。自我院第一次参加省赛起,每届均有奖项斩获,体现了我院在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中的强大实力,充分展示了我院教育专业毕业生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也为以后参赛选手积极创新教学方法,刻苦钻研教学技能,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教学水平积累了经验。通过比赛,各院校交流了师范生培养经验,对提升师范生教学能力、培养师范生勇于创新的精神具有深远意义。这项比赛也成为我省教师教育战线一张闪亮的名片,在省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董乐 张子非)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