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四十载 情系校友建家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76届3班校友毕业四十周年返校聚会
发布时间: 2017-03-15   浏览次数: 134

    四十年薪火相传,共济风雨路。数学院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才华学子,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发亮,为数学院谱写华丽的篇章。今日,他们温情相拥,同聚母校,共忆同窗情。522日,数学院763班校友四十周年聚会在我校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刘文安,校友会办公室主任魏海琴出席。数学院负责人、部分学生代表及763班任课教师王雪生、赵九菊、张惜芬等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昔燕今朝聚 相依情意浓

522日上午8点半,来自祖国各地的数学院76360多名校友陆续到来。9点,校友座谈会在数学院报告厅准时举行。

校友会办公室主任魏海琴代表全校师生对各位老校友、老前辈荣归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她对校友们在毕业40年以来在祖国的各行各业为国家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敬佩,对大家长久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注关心表示感谢。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安对各位老校友对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平台、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发展成绩,鼓励校友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

座谈会上,老校友们倾诉四十载的离别之情,再温昔日同窗时光。他们回顾了这几十年来彼此的工作、生活,并表达了对母校、恩师的感激感恩之情,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同时他们也表示希望将来能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薪火相传续 朝花夕拾情

763班任课教师王雪生老师表示:面对参加聚会的40年前的学生,听着大家工作、生活情况,心情很激动,对他们这40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和骄傲,希望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美满幸福。

相聚即是有缘,四十年光景转瞬即逝。校友们经历了学习生活的辛酸,也汲取了精神文化的营养。在将近半个世纪的人生历程中,这些校友或成为学术大家,或成为中学名师,或成为人民公仆,他们身上也无不闪烁着一所百年老校的底蕴和光华。

血脉相通,得以传承。老校友们依然呼吁更多校友关注校友事业,关心学校发展,为学校的建设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只有每位校友都能持续付出一份力,星星之火才可燎原。

含泪相送别 拳拳深情留

会后,刘文安书记及学生代表与校友们共同游览校园。当来到中一楼(校友的原寝室楼)时,校友们看到当年的大学宿舍,不由得感慨万千,十分激动,讲述着发生在学校的趣事。整个游览校园的过程中,校友们都意气风发,细数当年的美好时光,纷纷流露出对大学的怀念。

时光不待人,转眼间,聚会接近尾声。校友们与他们的任课老师合影留念,看着这些同学,老师即将分别,校友们纷纷感到不舍。

此次座谈会圆满结束,伴着夕阳,目送着校友远去。前方,还有另一处风景等待着他们,希望他们能将自己优良的品质传承下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张瑾)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